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玉峰——平淡做人 精彩挥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整形美容,朝阳中的朝阳,将神州大地,烧得一片火红。美容刀的旗帜下,整形舞台上,一时豪杰辈出。本地的,外地的, 国内的,国外的,群雄竞起,各领风骚。蓉城美容整形发展20年,多少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岁末年初,晚报《秀色》为读者推出2006影响成都美容的"十大整形名刀",2006的蓉城,因他们而美丽倍增。

  当选理由:

  在美容整形界大吹韩风之际,在韩国整形医生以"专家"、"老师"的身份横行国内之时,唯一一个让韩风逆吹的,就是现任国际整形再造及美容学会(IPRAS)会员、中华医学会美学美容学会委员、四川华美整形美容医院的艾玉峰院长。韩国影星朴恩美舍近求远,万里迢迢前来求美,造美成功后,生活和事业都上了一个新台阶,片约不断。难掩感激的朴恩美今年11月上门致谢。艾玉峰的技术在国际上出了名,艾玉峰的刀,给咱蓉城人长了脸!

  与艾院长约好在下午4点,手术完后进行采访。然而时间过了10分钟,才见他人匆匆而来,身上的手术服和头上的手术帽都还没来得及换下。见面后他抱歉地向我解释,手术完后,他要亲眼看到受术者所有的线都缝合精细,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才能离开手术室。"他认为对医生来说,一个手术只是针对千百个人其中的一个,但是对于求美者而言,却百分之百关系一生的大事,丝毫不能马虎!"艾院长说。

  至今,1978年的那一幕,仍让艾玉峰记忆犹新。一名年仅22岁的女青年,全身大面积被烧伤,刚大学毕业不久的艾玉峰和同事们一起,不分昼夜,奋力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女青年的生命。然而,生并没有带给女青年多少喜悦,被烧得面目皆非,肢体残废之后,更多的是对日后生活的恐惧,无法面对外界的自卑和绝望。从那时起,艾玉峰就开始把自己的视线投射到帮助病人恢复容貌,提升自信上来。

  多年的刻苦钻研精心摸索,艾玉峰在面部轮廓改形、全颜面除皱、丰乳、立体吸脂、先天畸形的整形治疗,皮肤肿瘤及色素异常的整形修复等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慕名前来找他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他也因其高卓的审美观和雕塑家般的设计技巧,被誉为"中国整形美容界的艺术家"。

  国际上倡导微创伤除皱,1994年2月,小切口除皱、内镜除皱术出现。艾玉峰也在争分夺秒地研发这项技术,当年4月,他也将这种技术投入到临床中,从而成为小切口除皱、内镜除皱国内第一人。微创新技术出血少、损伤轻、效果好,恢复快的优点,让求美者蜂拥而来。为让这两种技术服务更多求美者,艾玉峰办起了培训班,把自己的新技术,传授给更多的美容整形医生。

  艾玉峰勤学,且时刻留意着世界美容的尖峰和动向。1995年,艾玉峰前往日本近畿大学医学院形成外科,研修整形美容新贵——颅面外科。 因为扎实的功底和具有创新的意识,艾玉峰提高很快,甚至在老师的协助下,担任起手术主刀,这在等级制度严格的日本,是非常罕见的。他做的手术,不光其他日本医生啧啧称赞,带他的老师更是直呼"完美!"

  艾玉峰挥出的刀,是精心之刀,创意之刀。虽然求美者蜂拥而至,但他坚持,绝不滥做手术,美容整形医生要对求美者负责,要对自己负责,每一个手术,他都要和受施者接触数次,且形成2个以上方案,方才实施。他坚持,一个好的整容医生应该是一名艺术家,挥出的刀雕琢的必须是完美的艺术品。经的住求美者和时间的验证,艾玉峰的刀,鬼斧神工,刀刀精彩!

  艾玉峰 2006事件回顾

  1月给包括明星吴辰爱、柳贤真在内的韩国整形团整形手术,且令他们格外满意。让世界见识了成都的美容整形技术,给成都人大长了一次志气。

  5月免费为新津烧伤女孩万琳秀实施修复手术,成功的用从颈部和肩部皮肤扩张得到的新皮肤替换了原有的面部烧伤皮肤,从而让小琳秀的面部皮肤更加平滑、更接近健康皮肤的肤色,让小琳秀有了回到未烧伤前模样的希望。

  6月成功为成都文化名人,作家杜九九实施祛眼袋、面部皱纹整形、双眼皮等手术面部年轻化手术。

  11月率领华美专家团,为仁寿先天性"鹅掌手"少女戴冬梅成功进行造指术,手术难度和精细度为目前手部手术的国内之最,引起众多媒体争相报道。

  ·名刀介绍·

  1975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疗系,1994年获硕士学位,1996年留学日本。自1978年初即开始从事整形烧伤工作,先后师从汪良能教授,鲁开化教授。1980年开始从事显微外科工作,其皮肤软组织扩张器注射阀门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是小切口除皱、内镜除皱术国内第一人。20年共完成各类美容手术6000余例,未出现过严重并发症。出版专著五部,多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现任国际整形再造及美容学会(IPRAS)会员、中华医学会美学美容学会委员、四川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院长。2005年被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评为"中国美容与整形产业风云人物"。

  无论技术,还是行业内的威望,成都美容界"整形名刀"的第一把交椅,艾玉峰当之无愧。

  “江湖”上流传着一个"传说",据说某机构搞一次大型美容整形活动,各整形机构皆不愿落于人后,都在为自己的品牌专家争取尽可能靠前的出场序位。不过大家一致接受的是:"在艾玉峰后面,没问题!"艾院长在成都美容界的显赫地位,不言而喻。

  专 访

  晚报:无论是上电视、报纸,还是刚从手术室出来,每次看到您,都感觉您非常整洁,清爽。是不是因为自己从事的行业的关系,所以也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呢?凡是看到您的人,都说你看上去特别年轻,平时有没有什么保持自己形体外貌的诀窍?

  艾:肯定有一点,作为美容整形医生,当然首先应该让自己整洁,美观。我没什么保养诀窍,甚至经常用肥皂洗脸。我认为人的心态很重要,让自己年轻的唯一方式,就是保持有一颗年轻、向上的心。

  晚报:很多人,都在您的刀下焕然一新,受益匪浅,但是,我们仍然想知道,最让您得意的"一刀"是哪台手术?

  艾:为韩星朴恩美做的那次手术,隆鼻、鼻头缩小、祛颊脂垫、祛除面部脂肪及隆颏,整个手术一气呵成,非常顺利。而整个手术的出血量只有几毫升,对身体几乎没有影响,可说是技术和美学的完美结合。

  晚报:今年,您最难忘的事是什么?明年,有没有什么新的想法,有什么新的惊喜要带给大家?能否提前透露一下?

  艾:虽然今年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很多,但对我而言,最难忘的,最重要的,还是美容界发生的种种事件。2006是美容界的多事之年,金丝美容、奥美定、羊胎素事件,对行业影响巨大,美容业发展举步维艰。但这对美容业向正规化发展仍是一件好事,可以促进美容机构美容医生,提高技术,杜绝虚假。而华美的真正提高,也正是制度上的提升,和技术上的进步,才达到的。明年,我的发展重心仍在小切口微创技术上,用更精细的技术,给爱美者更好的选择和服务。

  晚报:很多技术好的医生,都喜欢把自己的诀窍藏起来,而您却办起了培训班,把自己辛苦摸索出的经验无私地教给大家,如此 大的不同,为什么?

  艾:呵呵,这是各人思想意识的问题。我认为,好的科技应该大家共享。一个好的技术,一个人发挥的效力有限,大家都用,效果就大大增加。而且我不喜欢把技术藏着掖着,年轻人特别富有创造性,别人的问题,想法,对我都 具有很大的启发,我们一起取长补短,可以得到更大的提高,让技术得到更好的发挥。我的原则是:平平淡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晚报:现在美容整形行业非常红火,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争相投入,您认为,美容医生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艾:美容医生,必须要有责任心,对别人,也对自己负责。整形和一般的手术不同,做得好不好,手术下来,几天后就一目了然。所以,要有扎实的技术和创作的激情,美容医生同时也应该是一名艺术家,有高超的审美能力和创作激情,把整形当作一项艺术精雕细琢。

  晚报:作为享誉全国的美容整形专家,您对成都的美容氛围做何评价?接触了这么多的成都求美者,您觉得,成都的爱美者 有什么特点?您有些什么忠告要对她们说?

  艾:前些年,成都人爱美有些冲动,明明外形已经很不错,还在不停地想要改变,要整容。近两年,大家逐渐理性化,并且逐渐对美容整形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识。新的一年快到了,我要祝成都的人们越来越漂亮,在决定提升自己美丽的时候,选择适合自己的,值得信赖的医生,让自己在漂亮的同时,更加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