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鸣鹿原老总的权力场:勾结程维高打击举报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25 中国新闻网

  一个人大代表的特权

  吴砚田曾担任过第八届河北省人大代表,第八、九届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刘晓灵在石家庄市人代会上散发材料之后,吴砚田没有当选第九届河北省人大代表,却在程维高担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成为了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此时,作为集体企业,一些职工开始不满吴砚田随意罚款、加班等一些“蛮横作风”,有的职工因为完不成销售任务,曾经被吴砚田勒令“罚站”、“不得回家”,甚至举着“白牌子”在各车间“游街示众”。记者在多次调查过程中,这一情况得到了当事人和30多名目击者证实。有些职工提出离开这家企业,吴砚田的基本做法是“扣档案、收房子”。即不但将档案扣下,还要将已经通过“房改”进行产权明晰的住房收回。应该说,这一办法对职工产生了重要影响。

  一家中央媒体在人大会议期间曾刊登对吴砚田的专访《心系群众,不辱使命》,称他经常以人大代表身份到法院视察,并且为了不让“国有资产流失”,他要求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收回职工住房”的举动,为法院判案提供依据。

  实际情况是,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受理了职工的劳动纠纷诉状后,吴砚田联合5位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案,要求国家机关对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明确答复。随后,吴砚田将国家有关机关给予他的个人答复递交基层法院,以此影响办案。

  此前,河北鸣鹿服装集团公司成为了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挂牌的“重点保护单位”。

  这时,一位敢于为职工代理诉讼的律师出现了,她叫刘秀珍,是石家庄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处专职维权干部,退休后担任了专职律师。她的出现,使吴砚田感受到压力和威胁,不得不再次发挥其在司法系统的影响力,给这位律师以颜色。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