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内大专以上公务员占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戴元章余泽兵记者周晶晶)昨(13)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公布了《2006-2010年四川省公务员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十一五”期间,四川省将在搞好全员培训的前提下,重点对基层、行政执法、经济管理三类公务员实施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并把培训情况作为公务员考核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

  按《规划》到2010年,全省公务员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比例达85%。

  每年脱产培训不少于12天

  《规划》称,教育培训要面向全体公务员,确保人人更新知识,个个提升能力。以在职培训项目为主体,以参加调训、社会化选学和在线学习为平台,对公务员开展以构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公共管理知识、高新科技知识及普通话、电子政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全员大培训。公务员参加脱产培训的时间每年一般不少于12天,每年在职培训率达80%以上。

  培训作为任职晋升依据

  《规划》指出,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将建立公务员教育培训登记、通报制度,实行公务员教育培训情况信息化管理。强化公务员教育培训激励约束机制,把公务员参加培训的情况、学习成绩作为公务员考核内容和任职、晋升的依据之一。

  全省公务员均应完成组织、人事部门规定的培训课程、学时,凡无故未完成当年培训任务或者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未参加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不能任职定级。新提拔领导干部,一般应在到职前接受不少于30天的任职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