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最大烟花生产基地全部熄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最大烟花生产基地全部熄火
新津县政府部门在安西镇举行现场招聘会,帮助转产户再就业

  早报讯(李志娟韩忆萍实习记者李震摄影向宁)11月至今,成都市最大的烟花爆竹生产基地———新津安西镇的212户非法烟花爆竹作坊已全部停产。昨(13)日,为解决转产户再就业问题,新津县劳动管理局联合镇政府,在安西镇举行“烟花爆竹转业农户再就业现场招聘会”。据了解,共有32家企业来到现场招聘,提供1100多个岗位,截至上午11点,这

些企业当场录用了262人。

  “今天是第一天,以后每周五上午,县人力资源市场都有这样的招聘会,直到转产户找到工作为止。”县劳动管理局就业科吴星云科长介绍说,11月开始对烟花爆竹的非法生产进行打击,通过教育宣传,生产户也都自愿申请转产并与镇政府签订了“终身不再从事烟花爆竹生产承诺书”,县劳动局同时也对劳动资源做了详细调查,并逐一登记填写《农村转业就业人员求职登记卡》。

  安西镇有着200多年烟花爆竹生产历史。80年代前,安西镇开始生产草纸土炮,80年代中期,引进了炮厂,逐渐生产烟花爆竹,之前,共有300家生产户,鼎盛时期达到600余户,因未取得生产资格,大部分都属于非法生产。“年底前,力争让转产户与从业人员的转业率达到70%以上。”据介绍,当地仅保留了四家合法正规的炮厂,解决了68户村民的就业,其余的转产户将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就业前引导培训以及招聘会来解决再就业问题。

  现场直击

  再就业年龄不是问题

  昨日一大早,新津县安西镇的街上热闹非凡,现场招聘会上穿梭着来往的村民,人们或看张贴的招聘信息,或向招聘人员询问,或手拿身份证正在填写登记表……

  招聘会吸引了如希望集团、伍田、三旺等知名企业,而招聘企业的招聘条件并不高,年龄大都放宽到45岁,待遇从600元到1000元不等,如果签定正式的佣工合同,还将享受综合保险等待遇。“我们可以提供200个岗位,已经安排了90多个了。”某医疗公司行政部周经理表示,他们需要生产车间的装配工人,今天打算再招100人左右。

  “我都快50了,不好找哦!”村民何师傅在现场走了好几圈,无奈地说,他一家三口从1993年开始生产烟花爆竹,一年有5万元左右的收入,如今,全家人都“下岗”了,不知道今后怎么生活?何师傅表示,他也知道生产烟花爆竹有危险,也愿意转产,但他跟老伴年纪都大了,工作不太好找。

  针对何师傅的问题,县劳动管理局就业科吴星云科长表示,50岁左右的专业户是安置的重点,他们会一直为具有劳动能力的转产户找工作,直到解决为止,对于超过退休年龄,又有工作愿望的人,会尽量找简单的工作给他们,也会安排一些政府的公益岗位,对于有残疾的村民,将会申请补贴、慰问金等政策扶持,最终确保每一个有劳动能力和有工作愿望的村民,都能够找到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