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月20日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55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建华 见习记者 李稹)我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将于12月20日全面启动,这是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发布的消息。杭州市副市长孙景淼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继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之后国务院部署的又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这次农

业普查将有利于全社会更加深刻认识“三农”情况,准确把握市情,有利于各地在新农村建设中制定切合实际的政策,从而更好地构建和谐农村、和谐社会。

  此次农业普查涉及我市169个乡镇(街道),4026个村及部分社区、居委会,3.43万个村民小组,139.85万农户,以及辖区内全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单位,选配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陪调员达2万多人;调查表共六大类、11张表、600多个指标,几乎涵盖了“三农”情况的方方面面;其涉及面、工作难度、调查任务、技术要求等各方面都可堪称新中国历次普查之最。

  这次农业普查面临的重点与难点较多,如普查对象配合程度的相对下降、外来人口较多的城乡接合部的复杂性以及“入户难”等问题。

  会上部署了12月20日至明年3月10日普查期间的主要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村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市农业普查办公室的值班电话85253252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