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就差酒席了你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婚礼前稽征员倒在欠费司机刀下》追踪

  交通稽征队员在执法时被欠费司机挥刀相向,导致一死一重伤的惨烈事件引起各方强烈反响。副省长王怀臣、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处理好死者的善后事宜,并严惩凶手。

结婚,就差酒席了你却……

  昨日下午,青白江殡葬中心,唐建武的灵堂外摆上了无数花圈。遗像下,唐建武身着制服,静静地躺在围满鲜花的玻璃棺里。哀伤的气氛笼罩着陆续来到灵堂的家属们,唐母一见到儿子的相片,顿时哭得岔了气,跌坐在地上叫着儿子的名字。

  “什么都准备好了,就差酒席了……”一旁,未婚妻彭雪梅眼睛红红地坐在灵堂里,不住地抹着眼泪。

  ]]]详见03版

  如何让悲剧不再重演?

  ■杨洁

  人们想不到,为逃避养路费,竟会有人疯狂如斯,举刀相向。所以猜测随之而来,司机是否因追撵而失去理智,是不是在与稽征员打斗中失手?真相与猜测可能正好相反,猜测终会被事实击破。但尽管如此,鲜血和猜测却以从未有过的沉重拷问我们:交通稽征员的生存环境为何恶化?这种恶化的趋势是否会进一步发展?除了稽征员在执行任务中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外,危险的根源到底在哪里?

  货车司机疯狂的举动令人震惊,亲人悲伤的眼泪让人同情。如何让悲剧不再重演,用更多的沟通解开人们心中的那些疙疙瘩瘩,这是鲜血带给我们急需思考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