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报是我的生活方式”——一位自费订阅《河南日报》的老人的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1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天密

  本报通讯员高帆张本贵

  “自从《河南日报》改版后,版面增多了,栏目丰富了,文章也越来越精彩了。每天看看《河南日报》,写点心得体会,是我退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12月7日,淅川县退

休干部周秀成订了一份2007年全年的《河南日报》。这已是周秀成连续第5年自费订阅《河南日报》。

  周秀成今年65岁。2001年退休后,周秀成从自己订的《河南日报》中找到了乐趣。每天,他不仅通过《河南日报》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天下大事,而且对报纸进行分类剪辑,对感兴趣的事情还用诗歌、顺口溜等形式表达出来。

  “退休赋闲,无事可干。自订报刊,安度晚年。一文一字,看了又看。触我心灵,来了灵感。信笺诗文,如瀑飞潭。”周秀成说,这是他写读后感的初衷。

  “读报、写作已经成了我的生活方式,一天不写就着急。”周秀成说。他每天不间断地读、写,有时一天能写3000多字。“辣椒两分一公斤?椒贱伤农真揪心。闻之批示供销社,‘帮助解决’勿轻心。执政为民党之魂,‘三农’基牢社稷稳。省委书记心系之,农民笑颜感党恩。”这是周秀成看到今年11月23日《河南日报》刊发的《杞县辣椒不愁卖了》的消息后,有感而发写下的一首诗。

  几年来,周秀成累计撰写读报心得300余篇,共计21万字,他将之命名为《互感集》并于日前自费出版,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

  “我又写了40多篇读报心得,准备明年再出一本续集呢!”周秀成对自己的“读报成果”很是骄傲。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