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瞧瞧,这些蔬菜你吃法对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1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苑海震)饭前吃西红柿,胡萝卜与白萝卜混合做成泥酱,您平时这样吃过吗?省卫生厅专家提醒说,这些食用蔬菜的方法都是错误的。

  日常生活中吃蔬菜都有哪些误区呢?一起来看看吧。

  经常在餐前吃西红柿西红柿应该在餐后再吃。这样,可使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降

低酸度,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胃扩张而产生腹痛、胃部不适等症状。

  胡萝卜与白萝卜混合做成泥酱不要把胡萝卜与白萝卜一起做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香菇洗得太干净或用水浸泡香菇中含有麦角甾醇,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但如果在吃前过度清洗或用水浸泡,就会损失很多营养成分。

  吃未炒熟的豆芽豆芽营养丰富,但吃时一定要炒熟。不然,食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适反应。

  把绿叶蔬菜长时间焖煮绿叶蔬菜在烹调时不宜长时间焖煮。否则,绿叶蔬菜中的硝酸盐将会转变成亚硝酸盐,容易引起食物中毒。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