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找到嗜酒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1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澳大利亚科学家13日宣布,他们找到了人体大脑中对酒精感到兴奋的物质,这一发现可能为治疗酒精中毒和上瘾找到新方法。

  法新社13日报道说,澳大利亚墨尔本霍华德弗洛里学院大脑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说,他们发现,人类大脑中产生一种生成欲望的物质叫做“Hypothalmus”,它与人体对酒精的吸收和上瘾有关。

  这种物质曾被证明可以帮助人产生食欲,欲望增加快乐的感觉,所以如果阻断人体生成欲望的系统,可以制止一名饮酒者对酒精的渴望,并防止他再犯酒瘾。阻止欲望的方法也可以用来控制人的食欲,帮助胖人减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