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的经验和做法是一笔宝贵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20 深圳特区报

  省委调研组在深召开座谈会

  深圳的经验和做法是一笔宝贵财富

  黄龙云主持李鸿忠等市领导出席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广东省委常委黄龙云率省委调研组昨天抵深,对总结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为将于明年举行的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前期准备。昨天下午,黄龙云在深圳迎宾馆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

  李鸿忠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在中央和省的亲切关怀、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切实推动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真转真变,大力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做法。

  市委副书记白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楠,市政协副主席姜忠,市纪委副书记孙大卫先后作汇报,高度评价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的工作,并结合我市实际谈了有关意见、建议与思考。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九次党代会以来,省委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引领全省加快发展、协调发展、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省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广东发展的辉煌五年。五年来,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等方面成就卓著,广东经济社会坚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蒸蒸日上,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生活大踏步迈向富裕安康,第一经济强省地位继续得到巩固与发展,文化大省建设成绩喜人,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发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大家认为,这五年,也是深圳在中央和省领导下取得重要发展成就的五年。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对深圳十分关注、寄予厚望。深圳的发展始终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和全省人民的大力支持。深圳每一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巨大心血。

  黄龙云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深圳市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大家的发言立意高、经验新、指导性强,充满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试验田和排头兵,深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在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发展路径等方面大胆探索和创新,有了一套全面系统的思路、举措和做法,这对珠三角和其他地区的发展是一笔宝贵财富,对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有很大启迪。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梳理和总结,形成调研结果。

  今天,省委调研组还将分别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我市各区、各有关部门的汇报及意见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