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持阅读器随时随地读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持阅读器随时随地读本报
电子阅读器只比手掌略大,通过它可从网上快速下载电子版报纸,离线阅读。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昨日上午10时,随着香槟开启,广州日报大洋网迎来了7周岁的生日。华南地区第一家移动数字报纸——《广州日报移动数字报纸》也同时诞生,标志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正式成为国内首家提供移动数字报纸的报业集团。市民日后可以通过购买一个相当于1/8版《广州日报》大小的电子阅读器,从网上快速下载电子版报纸,随身携带离线阅读。

  市委副书记方旋等出席了仪式。

  积极主动进入新的传播渠道

  方旋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广州市“十一五”的开局年,城市信息数字化建设已经写进了“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到2010年,广州要达到发达国家中心城市信息化水平。方旋要求,作为文化体制改革的主力军之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已率先迈开了数字化的步伐。今后要继续重视各种技术平台的运用,积极主动进入新的传播渠道,让党报的声音更方便地融入到百姓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

  迈向数字化进程的大胆尝试

  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表示,在今年10月份中国报业网主办的“中国媒体品牌高峰论坛”上,大洋网被评为报业新媒体10强。去年8月,大洋网推出手机报纸,今年5月又推出网上《广州日报数字报纸》,《广州生活》英文网站也随后上线,成为全国城市英语门户网站第一家。《广州日报移动数字报纸》的诞生,不但是大洋网7岁生日的一份大礼,也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迈向数字化进程的又一次大胆尝试。

  阅读器可看报可听歌

  目前移动数字报纸的内容导入方式为:接通网线,按电子阅读器的设定按钮直接下载。全部内容3分钟内可以下载完毕。日后内容导入方式会逐步多样化,包括无线接收、蓝牙手机下载等等。

  移动数字报纸具有许多优势:信息量大、读者可以阅读原汁原味的报纸内容;使用和携带都非常方便、环保;电子阅读器屏幕通过特殊处理,使眼睛不容易疲劳;除了电子报纸,电子阅读器还有MP3播放、电子中英词典等功能。

  首期《广州日报移动数字报纸》阅读器将在广州投放两万台。凡是购买阅读器的用户可以免费获赠一年的《广州日报移动数字报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