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贾德再次对以色列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贾德再次对以色列发难
12月12日,在德黑兰举办的质疑纳粹大屠杀国际会议上,内贾德再次强烈攻击以色列。本报讯 据《中国日报》消息,伊朗总统内贾德一向以强硬的言辞和态度著称,12月12日,在德黑兰举办的一次国际会议上,内贾德再次对以色列发难,称这个犹太国家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据英国媒体报道,目前,伊朗正在举办一次旨在讨论纳粹大屠杀的国际会议,这次

会议是由内贾德发起的,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余名代表在会议中就纳粹大屠杀事件的规模和性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内贾德在会上发言说:“以色列犹太政权正在逐渐消亡,这是真主承诺过的,也是所有国家希望发生的……犹太政权将很快垮台。”内贾德的这番演讲立刻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鼓掌欢迎。

  其实,这已经不是内贾德第一次对以色列发表这类言论。之前,他就曾发表过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等激进言论,引起以色列强烈不满。

  华盛顿对内贾德的言论表示了强烈愤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表示,内贾德的行为是卑劣的,他的言论令人无法容忍。此外,德国和欧洲委员会当天也对伊朗召集此次会议表示了谴责。

  博尔顿支持起诉内贾德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即将离任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支持一项以煽动种族屠杀罪起诉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呼吁,因为内贾德在他的多次讲演中曾号召消灭以色列。

  博尔顿14日将和由数名外交官、律师组成的委员会一起在公开场合露面发起针对内贾德的法律行动。这一委员会是由美国的犹太组织主席会议召集的,委员会成员呼吁起诉伊朗总统内贾德。

  多国首脑抨击内贾德

  伊朗召开的犹太人大屠杀会议在国外遭到了猛烈的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他的月度首相府新闻发布会上对会议提出了谴责,称会议的召开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他说,会议邀请美国前三K党头目大卫·杜克参加会议证实了伊朗的极端立场。杜克赞扬这一事件是巨大的进展,他说,内贾德说了“理智的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时称,德国反对这一会议,将采取各种措施予以反对。欧盟司法委员佛朗科·佛拉蒂尼谴责称会议是对“整个民主世界的挑战”。

  将与博尔顿一起出席发起针对内贾德法律行动的人士包括哈佛大学法学教授亚伦·德修兹、以色列前驻联合国大使戈德、来自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的专家。他们将向海牙国际法庭提交诉状,海牙国际法庭将决定是否受理案件。

  委员会成员称,伊朗总统内贾德多次对美国发出威胁、号召消灭以色列、鼓动针对基督教徒和犹太人的歧视,他因此犯有煽动种族屠杀的罪行。他的言论违反了1948年联合国反种族屠杀公约,伊朗是这一公约的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