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3小时追回被盗伽马射线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43小时追回被盗伽马射线机
被盗的仪器。关家玉、尤小旅摄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湛江市公安局昨日向记者通报,12月12日下午6时,经该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缜密侦查,快速反应,仅用43小时就迅速侦破霞山“12·10”放射源被盗案,抓获全部涉案犯罪嫌疑人4名,完整追回被盗的两台伽马射线机。

  伽马射线机深夜失窃

  12月10日晚,深圳某公司在霞山区一民房内丢失两台用于施工检测的铱-192密封伽马射线机。此案发生后,广东省、湛江市领导高度重视。当地迅速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采取了一系列坚决果断的应急措施。

  专案组连夜开展工作,很快发现唐某潘(男,24岁,清远连州人)、黄某兴(男,18岁,调顺村人,系唐某潘妻弟)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追查,12日下午4时,专案组在省外运公司湛江分公司调顺宿舍区门口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裕(男,42岁,系黄某兴父亲)。

  经突审,在调顺村西北片84号黄某裕祖屋追回被盗的两台伽马射线机。经专案组对黄某裕妻子陈某汝进行耐心教育,最后动员黄某兴、唐某董(男,28岁,清远连州人,系唐某潘大哥)投案自首。下午6时许,专案组在霞山某网吧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唐某潘抓获。

  至此,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此案成功告破。

  经省、市环保局专家和深圳太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检测,确认两台伽马射线机完好无损,未造成辐射污染,并对其进行妥善保管处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