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玩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玩暧昧
声东击西

  黄伟明 画文/路勇

  接连几个同事因巴结老总而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机会,让其他同事个个摩拳擦掌,大有前仆后继的架势。

  在午餐座谈会时,同事们向我建议:“小路你年轻,人也帅气,其实你不妨曲线巴结,先和老总的千金蔓蔓套套近乎。”

  我嘴巴上不置可否,心底的小九九却开始“冒泡”。看着我“大踏步”向蔓蔓靠近,有人向我伸手做“V”字手势。

  一周、两周、三周……快到一个月的时候,我放弃了和蔓蔓玩暧昧的计划。当看到我和蔓蔓在公司里擦肩而过形同路人,那些关心我的同事们着急了。

  有人说:“呆瓜,你再坚持坚持,胜利就在眼前了。”还有人更是赤裸裸地说:“虽然蔓蔓是丑了点,但是当老总的准女婿有什么不好,在公司左右逢源前途无量,不知道要少奋斗多少年。”

  同事们比我更着急,我只好实话实说:“我不是演技派,没有那么好的演技,玩暧昧玩得太累了。其实和不和老总千金套近乎无所谓,活得自在比什么都强。”我自然说服不了同事们,引起了一片嘈杂的起哄。

  下班时,我被老总留住了。刚被同事们“批斗”过的我忐忑不安地进了总经理办公室。老总微笑着对我说:“从下个星期开始,你就是策划部的主任,希望你好好干。”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稀里糊涂地被升职了。

  我一直没有得到正式的说法,不过小道流传的说法是:老总最爱自己的千金,及时停止“忽悠”蔓蔓才是我升职的原因。具体原因我也难以考证,不过升职了,我倒是很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