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窃露马脚 小偷困窗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满元)前天晚上11时许,虎门镇博头社区里某出租屋一小男子行窃时被房主发现。情急之下,该男子剪断房间窗户的防盗网从窗台逃跑,当该男子从出租屋的七楼窗台爬至三楼窗台后,因体力不支,被困三楼窗台。

  事发后,尽管该社区治安队的治安员搭建梯子去救助他,但是该男子竟以梯子不安全,不肯下来,而继续待在三楼窗台“做秀”。后经虎门消防人员的劝说,该男子才安全从

三楼窗台爬下。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当地派出所接受调查,此案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担心生命安全小偷拒绝上梯

  昨天,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小偷行窃的出租屋,该出租屋房东罗先生便将前晚他用摄像机拍录下来的整个救助小偷的录像放给记者看。

  从录像中记者看到,一男子蹲在罗先生家的三楼窗台上,并不时用一件外套将头部遮住。两手紧紧抓住一根从出租屋四楼飘下来的布带。随后,该社区的治安队员找来楼梯,前去反复劝说其下来,但是该男子却以不安全为由,拒绝下来。随后,虎门镇消防中队消防员前来救助,他们先在该行窃男子的窗台下的地面上支起了一个2米高的气垫,而后通过楼梯爬上前去劝说。十多分钟后,该男子沿着绑在窗台上的布带爬至二楼窗台。但是,该男子爬到二楼的窗台后,又不肯下来,并在上面“做秀”。没办法,治安人员及消防人员再次前去劝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该男子沿着布带爬下。快接近地面时,治安人员一把将其捉住。(报料人:范先生 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