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店查获50吨废旧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欣欣 通讯员卢沁)昨日来自佛山市工商局的消息,南海盐步近日取缔大小无营业执照废旧电器店约100家,查获无合法来源废旧电器达到50吨!

  家电产品推陈出新,佛山不少家庭都纷纷将自家电器更新换代,扔垃圾桶怕电器里面有辐射物质污染环境,于是不少市民将废旧电器卖给街头贩子,废旧电器转手一倒卖坑害了他人。

  废旧电器装了11辆卡车

  近日,工商、综治、文化、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了147人的联合执法队前往地华×市场,对电器经营户检查,共取缔大小无照废旧电器店约100家,被没收的旧打印机、复印机等废旧电器共装载了11辆卡车约50多吨!

  添置家电莫贪便宜

  据了解,家电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超过使用年限后,内部零件会发生老化,继续使用很可能导致事故发生。佛山市工商局提示,“一些经过简单维修或拼装的品质低劣的废旧家电,更成了安全隐患。”

  佛山市消委会表示,我国家用电器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已经到来,如果国家能建立废旧家电回收与再利用的体系,并明确规定废旧家电的报废标准,对超过使用年限的家电实行强制报废回收,才能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工商部门建议,在规范成熟的旧货市场还未真正建立起来之前,有意添置家用电器的市民最好还是不要贪便宜,要购买正规厂家的新机。这样不但质量有保证,而且一般还有至少1年以上的免费保修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