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打的可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1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只要一张卡,打的、坐公交、买自来水、买天然气等都可刷卡买单。这不是遥远的梦想,明年,长沙市民就可享受到这种便利。

  目前,长沙市公用事业局正拟定方案,计划从明年开始,在市内推行“城市一卡通”,公交IC卡将集燃气、自来水、公共交通等多种公用事业收费功能于一体,实现“N合一”,城市公用事业行业内将逐步实现自动化付费。

  长沙公用事业管理局昨日透露,推行“城市一卡通”,城市出租车行业将是第一个“吃螃蟹者”。要实现打的刷卡,首先要在出租车上安装IC卡刷卡器。目前长沙共有出租车6000多辆,首期计划安装1000多辆作为试点,也欢迎市民“尝鲜”。

  长沙市公共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IC卡管理中心主任冯丽介绍,目前,长沙市公交IC卡用户已超过70万户,并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公交IC卡解决了市民坐公交找零不方便的问题。现在的士向乘客收取0.5元燃油附加费,市民也遇到了找零钱的麻烦。”冯丽说,将IC卡运用到出租车上后,市民打的就可刷卡。乘客刷卡时,卡内将留下当次所乘出租车的信息,这些信息将为乘客寻找失物帮上大忙,甚至可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

  记者龙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