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汉把出租车吐成“大花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王丽)近日,一些出租车司机向本报反映,晚间营运时经常会遇到一些醉酒乘客,到底拉不拉这些乘客,这让司机师傅颇为难。

  出租车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前天晚上,在泉城广场附近,一名满脸通红的男子摆手示意停车,他停车后闻到该男子满嘴酒气,就问他:“还行吗?”这位老兄连连摇头笑着说:“就喝了一点酒,没事!你尽管开车把我送到甸柳小区二区就行。”上车后,该男子一

直打嗝,捂着胃部不说话,还没到目的地,就突然翻江倒海般张口“哇”地一吐,好家伙,从车窗顶部一直到座位底部全部喷了个遍,驾驶室成了“大花脸”。胡师傅说:“只好认倒霉了!还得忙着给这位老兄捶背,弄得他也不好意思了,他说身上就剩80元钱了,让我拿去洗车吧。说着还把口袋翻过来给我看。我一想,得,晚上到哪里去洗车呢,就直接开回家自己洗车,一晚上的生意都耽误了。第二天早晨车内还有一股强烈的酒味,熏得好几名乘客一直抱怨。”

  胡师傅说,一般醉酒的乘客都不会说“我喝醉了”,而上车后一般都是过不了几分钟全部给你吐车上,你说碰见这样的乘客咋办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名出租车司机。一位李师傅说:“遇见醉汉我一般都是躲着走,不敢拉啊!你知道这些人的底细吗,有可能没挣到钱先惹一身麻烦。我们长期跑出租都练出了眼力,什么样的醉汉可以拉,什么样的醉汉得躲着,这个是学问啊!”

  而另一位司机则说:“什么样的乘客都得拉啊!醉酒的也是乘客,只要他说准目的地我就敢拉,一般较偏远的地方可是不敢去。碰见不讲价的醉鬼也不敢拉,无利不起早,他不讲价,很可能就有什么其他企图。”一位女司机说,她现在基本上都跑白班,很少遇到醉酒的乘客,周末会碰见一些喝醉的乘客,一般情况不会拒绝。

  对此,12319的工作人员解释,遇见醉酒乘客,司机师傅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自我保护,碰见醉酒严重的乘客,司机也有权不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