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民主党参议员中风住院 多数席位恐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蒂姆·约翰逊12月13日被送往华盛顿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据他的办公室透露,约翰逊可能是中风。

  据美国媒体报道,约翰逊是在会见记者时出现中风症状的,在回答一个提问时,约翰逊突然发生口吃。过了一会,他似乎复原,并向记者询问是否有其他问题,然后便结束了记者会。

  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参议员在记者会后自己走回了办公室,但他看起来感觉不太好。国会的医生随后过来对他进行了检查,并认为他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约翰逊办公室在声明中说,约翰逊可能是出现了中风,目前他正在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和评估。今年59岁的约翰逊2004年曾经因前列腺癌动过手术。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向约翰逊的家人表示了慰问,并祝愿约翰逊尽快康复。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如果约翰逊因病无法继续担任参议员职务,很可能令民主党无法按照原定计划接掌参议院控制权。明年1月4日,第110届美国国会将正式开始运作,届时,如果约翰逊无法行使参议员权利的话,那么约翰逊所在的南达科他州州长可以自行任命一个人接替约翰逊的位置,而南达科他州州长为共和党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以51比49的微弱优势夺回参议院控制权,而一旦上述情况发生,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席位将变成50比50。

  (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