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总统再向以色列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40 长沙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经常语出惊人,继说出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纳粹大屠杀是神话这样的言论之后,12月12日,他在德黑兰出席一个国际会议时再次向以色列发难,说以色列政权已经时日无多。

  引起华盛顿强烈愤慨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这番言论引起了华盛顿方面的强烈愤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行为是“卑劣的”,他的言论“令人无法容忍”。

  事实上,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出席的这个会议本身就饱受争议。它是由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起的,为期两天,旨在讨论纳粹大屠杀。70余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与会者多是大屠杀否定论者或怀疑论者,其中包括美国前三K党头目大卫·杜克和因为传播质疑犹太大屠杀言论而在法国被定罪的法国作家乔治·西尔。

  去年12月,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公然宣称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此言一出,立刻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在伊朗召开的这次会议已经遭到美国、英国、德国、欧盟各方的谴责。英国首相布莱尔认为召开这样的会议“震惊得令人难以置信”,欧盟司法事务专员弗兰科·弗拉蒂尼则谴责会议是对“整个民主世界的挑战”,美国白宫也发表声明称会议的举行是“对整个文明社会的公然侮辱”。

  面临煽动种族屠杀指控

  由于艾哈迈迪-内贾德多次号召消灭以色列,一些外交人士和律师打算以煽动种族屠杀的罪名对艾哈迈迪-内贾德提起诉讼。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这个活动是由美国一个犹太机构发起的,他们为此成立了一个委员会。

  该委员会将向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提交诉状,海牙国际法庭将决定是否受理此案。委员会成员表示,由于艾哈迈迪-内贾德多次威胁美国、号召消灭以色列,他犯下了煽动种族屠杀的罪行。他的言论违反了1948年联合国反种族灭绝公约,而伊朗是这份公约的签署国之一。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