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明后年略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4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 世界银行13日预测,中国经济在2006年实现近十年来最快增长后,将在2007年和2008年略有降温,不过增长势头依然强劲,继续领军全球。

  世界银行13日在北京与全球同步发布了《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应对下一波全球化浪潮》。这份报告专门辟出章节对迅速崛起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进行展望,并强调中国已成为推动该地区前进的最主要力量。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预测,中国经济增长率将由2006年的10.4%,小幅下降到2007年的9.6%,继而在2008年降至8.7%,近年来急速扩张的出口增长率也有望在未来两年从目前的超过20%回落到14%。

  “经济增长的减缓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好事,可以有效释放中国经济增长中的某些压力。”世界银行贸易局经济顾问、该报告主要执笔人理查德·纽法默在发布会上说。

  他指出,虽然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略有降温,但相对于全球经济来说依然强劲。世行预测说,在2007年和2008年,全球高收入国家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2.6%,整个发展中国家的增长可能达到6%以上,此外整个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增长率也在8.1%左右。

  世行报告指出,未来两年,在旺盛的国内需求带动下中国的生产力将持续扩张,通货膨胀依旧走低,再加上经常项目保持盈余,从而确保中国经济成功实现软着陆。

  在高投资增长和巨额出口贸易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10.7%的高增长率,这一现象已经引发了中国高层的关注并通过紧缩货币政策和其他宏观调控手段来抑制投资增长。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