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是他,我不会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7: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就是他,我不会弄错”

  文文的包被锐器划开15厘米长的大口子。(记者高俊峰摄)

  

“就是他,我不会弄错”

  素不相识的小伙子堵住窃贼下车路线。

  生活日报12月13日讯(记者高俊峰通讯员彭斌)今天上午,一名盗窃嫌疑人在公交车上瞄准单身出门的19岁姑娘文文伺机行窃,被文文发觉后告知司机并在其他乘客的帮助下将他送到派出所,一名“惯偷”栽了。

  “就是他,我不会弄错”

  9:17,解放桥路口,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70路公交车竟从行车道驶上路边人行道,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正在附近记者的注意,记者看到,从附近的公共交通公安分局第一派出所走出3名警察,快步走上公交车。

  车门打开了,一个身高160厘米左右,看起来身材弱小的小姑娘从车上下来向警察介绍情况,从车门看进去,一名二十五六岁的小伙子卡住投币箱和车门之间的空地。

  “车上有小偷,他拿刀划开了我的包。”小姑娘告诉民警。接下来,在民警指挥下,位于汽车前部的乘客依次走下车,“就是他,他是小偷。”当一名身材高瘦,年龄约在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走下汽车时,向民警介绍情况的女孩喊起来。

  机智女孩公交车上巧妙应对

  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讯问,勇敢报案的小姑娘文文则依照程序向民警介绍面对持刀割包伺机行窃者的20分钟经历。

  “那个中年人是在百花公园西门附近的站牌上车的,车上人很多,他上车以后就紧紧靠着我身体左侧的挎包,到了山大新校南门附近,我感觉自己和挎包之间有东西在来回动,我就向车头那边走了走,可靠在我包附近的中年人也跟着我向前走,我就觉得不对劲儿,因为只有后门下车,他没有理由往前走。”文文仔细检查自己的包,发现手机和钱包都在,可挎包内侧竟然有一个15厘米长的口子,看上去开口处非常平整,应该是锋利的刀具划开的。

  文文再次向前挤去,在靠近建筑新村站牌的时候,文文小声将情况告知司机,随后司机拨打110报警。由于害怕窃贼逃跑,文文将情况告知刚刚上车的一名小伙子,随后,这个很有正义感的小伙子紧紧盯着嫌疑人,并在车门打开后堵住嫌疑人下车逃跑的路线,直到派出所民警了解清楚事情经过后,小伙子才从派出所离开。

  “抓住了小偷,上班晚点罚钱也值”

  11:00,做完笔录的文文离开派出所去上班,此时距离她正常上班时间已经晚了两小时,这个从河北来到济南还不到两个月的19岁女孩目前正在一家私营服装店做销售,按照老板制定的规章,这么长时间不到岗可能会被罚款50元,而文文一天的收入还不到30元。

  “我发现得早还没丢东西,可如果因为这个我就不管了,他还会偷别人。”尽管因为耽误上班时间按规定会被老板扣钱,可文文并不后悔,“能抓到小偷,就是罚钱也值了,我觉得如果我把实际情况给老板说清楚,可能就原谅我了。”

  记者下午电话采访受理该案件的派出所了解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这一嫌疑人此前已经多次由于盗窃被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