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葫芦岛市让低收入群体分享发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0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沈阳12月13日电记者何勇报道:往年每到冬季,辽宁省葫芦岛市民化社区居民袁玉杰都为取暖费犯愁:一个冬天取暖费上千元,交吧,自家收入还不够用;不交,全家都得挨冻。今年,政府帮她交了1/3取暖费,供暖企业减免了1/3,袁玉杰放心了。和她一样,葫芦岛市区1.5万低保户今冬都享受到了政府给予的取暖优惠,实现了温暖过冬。

  位于辽宁西部的港口城市葫芦岛近年来经济发展很快。通过实施一系列“民心工程”,葫芦岛市让低收入群体分享发展成果,努力做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济、残有所助、灾有所救”。

  取暖是困难群众冬季第一难。今年,葫芦岛市对城镇1.5万户低保对象冬季取暖给予优惠,发放取暖补助卡,供暖企业每平方米减免6元,剩余部分由政府补助一半、个人负担一半。对个人自行取暖的平房住户,政府每户补助300元。仅此一项,政府和企业就补助减免达600万元。

  葫芦岛一年的市级财政收入仅为7亿元,去年起为连片棚户区的改造,筹措资金10亿元,改造全市2万多户、90多万平方米的棚户区。目前,绝大部分已完工。在棚户区改造中,考虑到居民收入偏低,葫芦岛采取廉租房制度和租金“记账”制。凡在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回迁住户,原人均居住面积在6平方米以下的低保户,可以住廉租房,并在回迁入户时免缴除水、电抵押金以外的全部费用,同时想方设法为入住居民创造就业岗位。

  为使农民看得起病,葫芦岛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与农村医疗救助制度结合起来,资助符合条件的农村五保户、贫困户家庭成员和其他贫困农民参加当地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享受相应的医药费报销待遇;对因患大病经合作医疗补助后个人负担医疗费过高,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再给予适当的医疗救助。

  《人民日报》(2006-12-14第0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