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三口两个盲人就靠每月580元的补助金过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04 南京晨报

  几近失明坚持服药照顾女儿玄武区富贵山社区的许宏星一家虽然不符合低保政策,但他和年迈的老母亲都是盲人,许宏星现在不能工作,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生活困境可想而知。

  儿子遗传妈妈“睁眼瞎”

  今年50岁的许宏星家住富贵山社区后半山园3号。“我的母亲是个盲人,也许是遗传的原因,我从小眼睛就有毛病,上小学时的视力只有0.3左右。”许先生说。毕业后在玄武区一家建筑公司当会计。1993年,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当年他们就办了喜事,第二年添了可爱的女儿晓玲(化名)。

  婚后许宏星的视力越来越差,夫妻俩的感情逐渐淡薄,经常因为琐事争执。婚后第五年,许宏星夫妇办理了离婚手续,那时晓玲刚上幼儿园。

  后来他的眼疾进一步加重,最后看人只是一个影子,找东西得用放大镜。单位让他内退,每月给390元生活补助金,现在增加到580元了。托邻居代捎下市菜

  “医生说,我必须坚持服药,否则眼睛就会彻底失明。”为了照顾女儿,许先生只好坚持服药。83岁高龄的老母亲现在有很多老年病,床头堆满了各种药品。13岁的女儿现在上小学六年级,费用也不少。经济拮据,又没有挣钱的人,许家现在主要靠节省。许宏星走路不方便,买菜都是大家帮他带。他买的都是下市菜。

  读者朋友,晨报2006年“送温暖”活动已经开始了,历时3个月跨年度举办。有需要帮助和愿意献爱心的市民、团体或单位,可以直接拨打“送温暖”爱心热线85158411,或者发短信至13851458056。

  社区通讯员任贵林记者李灿伦摄影报道昨天,无锡市民方女士与记者联系,表达了自己的爱心意愿。“我是一名普通工人,晨报报道的蓝旗新村居民张奶奶,是最让我牵挂的。我看张奶奶穿得那么单薄,家庭那样困难,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些日子,我买了毛线,给老人打了一件毛衣,另外还准备了几件冬装。我会邮寄给蓝旗新村社区居委会,让他们转交给张奶奶,愿她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表示,他将登门看望富贵山社区的束和平,并给予他一定的帮助。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