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印光陆电影票被判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20 沈阳网-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冠卓)电影院业务部主任与同事伪造影院的团体票卖。

  日前,市法院以贪污罪终审判其5年有期徒刑。业务主任真假票一起卖

  关玲(化名)是光陆电影院的业务部主任,负责对外出售团体票。李健(化名)是电影院的美工,而李健的儿子李强(化名)负责为电影院设计、印制“团体票”。

  2004年12月至2005年4月间,李强私自增加印票数量,并分三次将多印制的“团体票”三万余张带回家中交给父亲。同时关玲与李健先后私刻“05团体壹拾贰元”、“05团体壹拾贰元六月前有效”字样的印章,并盖在三万余张票上。关玲利用电影院业务部主任的身份,将假电影票混在真电影票中一同出售,每张人民币十元。影院报警法院认定“贪污”

  短时间内回收的团体票数量剧增让电影院警觉起来,经过调查,电影院财务部门发现这些票中混杂着大量“假票”。2005年4月,影院报警。警方很快将三人抓获。截至案发时,关玲共售出伪造的电影院团体票7308张,获赃款73080元。这些钱被关玲和李健平分。

  沈河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三名被告人犯贪污罪,判处关玲有期徒刑五年;李健有期徒刑五年;李强有期徒刑三年。不服上诉“主任”获刑5年

  “我就是卖假票,也没有把影院卖真票的钱揣自己兜里,怎么能判我贪污呢?”关玲提起上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三名被告人分工协作伪造假票是犯罪手段,利用职务之便将假票销售牟利是犯罪目的。关玲既侵犯了国有公司财物的所有权,又侵犯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已经构成贪污罪。另外两名被告人属于贪污罪的共犯。

  日前,市法院驳回了关玲的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