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兵会见香港中电集团总裁包立贤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2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杨清)12月13日,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会见了香港中电集团总裁包立贤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防城港电厂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陆兵对包立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由香港中电集团和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防城港电厂一期工程两台60万千瓦的机组明年投产发电感到高兴,对香港中电集团在防城港电厂建设项目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陆兵说,广西具有区位、资源和政策等

多方面的优势,当前正面临着多区域合作机遇。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提出构建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构想,以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这一构想得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充分肯定和东盟国家的广泛认同。目前广西正抓紧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我区沿海资源的整合力度,加快我区沿海产业布局,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全面开放开发,努力把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建设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一极。为此,我区正努力加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香港中电集团在防城港合作建设发电厂抓住了机遇,是明智之举。

  包立贤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防城港电厂建设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对有机会到广西投资发展、亲自参与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发感到高兴。他说,防城港电厂是中电集团近年来在国内最主要的投资项目,今年11月21日,防城港电厂与泰国万浦集团下属的印尼公司在南宁签订了长期燃煤供应合同,保证了电厂稳定的燃煤供应。中电集团一直看好广西经济的发展前景,对在广西的投资充满信心。希望自治区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防城港电厂的项目建设,对防城港电厂二期扩建工程的申报工作给予支持。

  陆兵对中电集团提出的防城港电厂二期扩建工程计划表示欢迎和支持。他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和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将努力协助中电集团,争取项目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共同把防城港电厂项目建设好,为广西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能源。

  自治区副主席穆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