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民法周”学术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32 法制日报

  2006年12月11日,“荷兰民法周”开幕式暨“荷兰民法再法典化的经验”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开幕仪式。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王卫国教授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姚红、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王家福,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对中国政法大学与荷兰学者合作开展《荷兰民法典》翻译和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者围绕“荷兰民法的历史渊源”、“民商合一”、“荷兰民法与判例”和“荷兰民法典的体系和立法技术”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荷兰民法周”的系列活动还包括12日至14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两个校区举办的《荷兰民法典的实施及最新发展》、《荷兰民法典的财产法和物权法》、《荷兰民法典的债法》和《荷兰民法典的侵权法》四场专题报告会。

  《荷兰民法典》是本世纪最新和最具国际影响的民法典,对我国的民法学术和民事立法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借鉴意义。

  (陈虹伟周凤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