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网天天上:山西蒲县出了几条好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扶风

  网易载,“要求北京户口,男,35岁以下,本科以上,党员优先。附:不招四川人”,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所长蔡定剑认为这个招聘广告“几乎每句话都带歧视,这是中国目前就业歧视的一个现状。”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在招聘会上宣传反就业歧视,抨击在国家机关中这种现象“相当严重”。

  评:僧多粥少,自然可以取肥舍瘦。但如果肥的就此不理瘦子的死活,那长得肥的迟早也得饿死。要公平就必须要抗争,包括既得利益者的抗争。

  东方网载,针对山西蒲县宣布拿出120万元用于对死亡的6名小学生进行赔偿的方案,受害学生家长表示,“这个方案事先没有跟我们商量过,完全是县政府的决定,我们无法接受。”

  评:现代公民对旧式官府的人权宣言。值得我们拍烂手掌。

  搜狐载,南京将出版大屠杀遇难者姓名录,南京大学南京大屠杀史研究所所长张宪文说,“有名有姓有地址有年龄甚至还有如何被害、施暴部队的遇难者名单,就是最好的铁证。”

  评:对死者的尊重就是对生者的尊重。哪怕我们不需要“铁证”。

  奥一网载,省十届人大代表视察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崔仁泉说,“很多代表都关心社保基金安不安全,这点我可以保证,广州的社保基金很安全!”

  评:不能说得详细点吗?这年头谁拍胸脯都不好使———何况您这局子早年挪用过那钱,到现在还没追收完。

  新浪载,对网友谴责北大医学部杀猫学生事件,北大医学部宣传部部长说,事后班主任和校领导都对虐猫的学生进行了调查,结论是误伤———这只猫连着两天在该生看书时窜来窜去,该生在抓猫往外走的过程中,猫要咬他,他一甩手,猫被摔死了。

  评:有时候沉默比辩解更有用。建议哪家公关公司给北大上一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