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鬼”每天要交卫生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11月24日晚9时,记者在明康街的烧烤档刚摆上,一位自称是凤和村下渡社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记者面前。

  “谁是老板?交10块钱!”就在记者还以为又是收“保护费”时,这个约40岁的男子对记者说:“交卫生费。”

  “交卫生费?我们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呀!”

  “你们在这里摆摊,不交卫生费,难道还要我免费给你们打扫卫生不成?”该男子一脸不高兴地说,“这里所有的摊都要交,不信你去问他们吧。”

  “我们刚来,还没开始做生意呢,能不能先不交?”记者放缓语气问道。

  “不行,你不交就不要在这里摆了!”该男子语气很强硬,很快就扔下一句话:“不交卫生费,就赶快离开,否则有什么事我就不知道了。”

  “好,我们交!”记者见状,当即从口袋中掏出100元交到了那男子手中,对方找零后,在记者的要求下给了10张面额为1元、盖有“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凤和下渡社”财务专用章的场地卫生费收据。

  随后,当记者问及该男子姓氏时,他丢下一句“知道我是下渡村的就行了”,就径直去别的“走鬼”档收费去了。记者看到,该男子向一水果档主收了5元钱,并没有给收据。

  据周边档主证实:类似这样的卫生费,在下渡村一带已收取了至少5年。收费标准是:水果档每天5元,其余档每天10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