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历史知识竞答活动今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3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见习记者路燕)今天,由兰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和本报联合举办的为期7天的兰州历史文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竞答部分将结束,本报刊登出最后一组题目。本报将筛选出连续答对的读者,然后组织抽奖,竞答情况和抽奖名单将于近期公布。

  -今日竞答题目1.问:原皋兰县文庙现在迁建于白塔山,之前在兰州哪一条街?

  2.问:兰州是一座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请问据现有资料,在多少年前兰州即有先民繁衍生息?

  3.问:中山桥建成前,黄河兰州段上有一座留存了500多年的桥梁,叫什么桥?

  -昨日题目及答案1.问:兰州地区最大的土司———

  连城鲁土司统治延续了多少年?答:从洪武3年(1370年)到民国21年(1932年)共562年。

  2.问:兰州历史文化特点是什么?

  答:体现在四个方面:黄河文化、兵家文化、多民族杂合的民族文化、丝绸文化。

  3.问:金城关修于何时、何时拆除?

  答:隋开皇十八年(598年)建金城关。民国31年(1942年),修建甘新公路时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