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寻儿老汉露宿街头1个月 目前已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07 新文化报

  

为寻儿老汉露宿街头1个月目前已获救

  图片由《每日新报》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李季) 12月12日清晨,在天津站出站口附近的便道上,一个头发花白的老汉躺在一张弹簧床上。

  由于不小心摔伤了胯骨,老汉在这里露宿差不多一个月了。

  年已花甲的老人是长春人,他惟一的心愿就是再看看多年未见的儿子。

  长春老汉

  天津摔骨折 露宿街头

  

  被发现时,可怜的老汉在天津站前广场公交车站附近一处商店屋檐下的便道上。那个破旧的弹簧床,是好心人不忍看老人躺在潮湿冰凉的地上送来的。

  因为不能动,老人吃喝拉撒都在这个床上,时间一长,整个人都污秽不堪,臭气难闻。老人在床边放个茶缸,每天的伙食就是路人给的馒头,有时,他还把剩余的钱给其他流浪者买饭,大家对他也十分照顾。

  在当地媒体和救助站的努力下,老人被天津120急救车送进医院,免费食宿,还得到了及时治疗。医生发现,老人股骨骨折。

  想见儿子

  儿子叫孙奇 今年29岁

  

  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天津《每日新报》,据介绍,老汉今年64岁,叫孙东存,家住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20多年前就与妻子王秀英离婚了,儿子判给他抚养。由于对前妻心怀怨恨,他一直不许儿子和前妻见面。据孙老汉讲,儿子上班后就搬出去和母亲居住。让父子反目成仇的是,儿子未经其同意,就私下辞掉了花钱安排的工作。

  孙大爷说,他听说前妻开表店条件不错,就决定不打搅儿子和她的生活,自己打算周游全国。之后,他没告诉任何人,悄悄离开了长春。孙大爷第一站到了北京,省吃俭用生活了近两个月,又来到了天津。可没想到刚来不久,就不小心滑倒摔坏了胯骨。

  孙大爷说,他现在最想看看儿子,但由于没有儿子和前妻的联系方式,他也无法联系家人。他的儿子叫孙奇,今年29岁。

  记者查证

  与老人提供的有出入

  

  根据老人提供的情况,本报记者向派出所求助。据了解,站前街道管内确实有个叫孙东存的老人,年龄应当是62岁,但没有亲人的登记记录。

  记者向孙东存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求证,长江路社区的张主任告诉记者,孙东存老人一家确实在该社区居住过,但1993年拆迁改造后,孙东存就搬走了,如今该社区没有人知道其亲人的情况。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天津市救助站的孙科长和《每日新报》的记者,他们表示,将向老人进一步了解情况,争取找到更多线索,帮老人早日回家。

  《每日新报》记者王健给本报发来老人的图片,有认识孙东存老人的或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96618。

  我们更希望,老人的儿子孙奇看到我们的报道后,主动与我们联系,你的父亲现在需要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