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瑜强调确保广西农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3 广西新闻网

  孙瑜在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确保我区农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韦继川 实习生秦琼英)12月13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了重要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

治区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孙瑜在广西分会场上要求,全区各地区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好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我区农业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孙瑜总结了我区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既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区农业普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精心实施,扎扎实实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我区已成立了各级农普机构,全区各级农普办工作人员达到1万人,并已选调近25万名村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25万普查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也已基本结束,召开了全区农普宣传工作会议,启动了农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一些地方和部门的领导对普查工作认识不足,措施不够力,影响工作整体推进;三是部分县(市、区)普查经费落实难、缺口大;三是普查人员的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四是部分地方宣传工作推进缓慢。

  孙瑜在会上强调,下一步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当前我区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着重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宣传工作,通过播放农业普查宣传片、张贴农普宣传画等形式,使广大农村干部群众了解农业普查、支持农业普查;二是强化普查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农普经费,要求各市县这次会议之后,要在3天内将普查经费全部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自治区将在近期派出14个督查组到全区各地进行督查;四是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

  此次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区各市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上,孙瑜对未能落实普查经费的19个市、县(区)进行了通报,责成其尽快研究解决,将经费问题落实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