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超”货车卡在收费站 民警说,3个月已查处“三超”违法130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7 大河网-大河报

  

“三超”货车卡在收费站 民警说,3个月已查处“三超”违法1300起
本报郑州讯昨天下午,一辆严重超宽的货车过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收费站时,卡在了收费亭出口处,后在民警帮助下脱困。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民警在站口例行检查,一辆河北牌照的轻型货车,正准备出圃田收费站。因该车严重超宽,且货物向左侧倾斜,该车被卡在收费亭出口处。司机霍某承认自己的车辆超宽、超高,在民警的指挥下,司机将货车倒了出来

,从超宽车道勉强过去,随后司机接受处罚。

  值勤民警说,截止到昨天,3个月来,高速交警郑州圃田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000起,而有1300起属于“超长、超宽、超高”(简称“三超”)违法车辆。

  在圃田大队指挥中心,记者查阅了10辆“三超”违法货车资料,有8名司机对“三超”违法认识淡薄。

  省高速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京珠高速郑州东、西两个站口是进出郑州市的主要站口,经常出现“三超”货车刮擦收费亭的事件,今年10月份,一辆河北牌照的拉板材的超宽车,差点将圃田站收费亭刮翻。12月7日,一辆载着38米长铁架子的货车被圃田大队民警查获后,在收费站转弯时用了4个小时,民警不得不暂时关闭上下车道,撤掉收费站中间的活动护栏,并用警车护送其驶离高速。

  针对“三超”违法现象,省高速交警支队要求各个大队严把站口入口关,严查“三超”违法车辆,限制驶入高速。

  线索提供李红春

  □记者梁振廷实习生张森文记者杜小伟图

  “三超”车卡在收费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