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表彰卡斯特罗 为庆祝其80岁生日,授予其“劳动英雄”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7 大河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据朝鲜媒体12月12日报道:“朝鲜驻古巴使馆11日在一个仪式上授予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劳动英雄’称号。”

  朝鲜驻古巴大使表示,朝鲜给予卡斯特罗这一荣誉是为庆祝其80岁生日,并表彰卡斯特罗一直以来支持朝鲜社会主义建设和南北统一事业,并为朝古双边友好合作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古巴共产党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埃斯特万·拉索代表卡斯特罗从朝鲜驻古巴大使手中接过一枚“劳动英雄金质勋章”和一枚“一级国旗勋章”。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7月27日因工作劳累导致肠胃出血,并于次日接受了手术,他的生日庆典因而推迟到12月2日举行,但卡斯特罗没有出席当天举行的纪念建军50周年阅兵仪式。自住院以后,卡斯特罗曾多次在报纸和电视媒体上出现,但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他在11月28日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说,按照医生们的说法,他现在还不具备参加大型活动的条件。(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