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程方回答五大焦点问题:城西干道两年内不“快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龙蟠中路的施工让老城东部交通堵了大半年,现在它还没通车,新模范马路又要开工了,会不会像内环东线那样使大半个主城的交通难上加难?北线工程结束,井字内环闭合,老城以后是不是不再大动干戈啦?昨天下午,南京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接受记者采访,对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城西干道交通影响可控

  记者:在方案中我们看到,古平岗高架将有两个匝道与城西干道对接,那是否意味着施工期间,城西干道这条大动脉会受到工程干扰呢?

  邹建平:内环北线西段交通组织方案正在编制优化阶段,我暂时只能根据经验判断,从现状分析看,工程施工期间对城西干道的交通影响是必然的,但由于北线西段和城西干道的连接点只是在2个匝道处,因此,通过合理的交通组织,这种影响不会过大。另外高架施工不同于隧道,它对场地条件要求相对宽泛,这也给下一步交通组织创造一定条件。

  城北交通不会是“城东”

  记者:龙蟠中路隧道工程的施工让主城东部地区堵了大半年,开车人至今对那里的出行条件心有余悸。因此很多市民担心,北线工程一旦开工,城北的交通是否会因此瘫痪。邹建平: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因为新模范马路的交通条件远不如城东干道复杂。内环北线所在的新模范马路穿越路口少,隧道仅1公里多长,交通组织难度也要小得多。工程西侧的高架桥施工时,将有大片拆迁,拆迁的地面也为疏解交通提供了便利。

  新匝道不直通大桥

  记者:根据匝道方案,只有由东向南、由南向东2条匝道,即开车从玄武湖隧道西行可上拐入城西干道南行及城西干道北行拐入模范马路东行,就是没有大桥方向与模范马路的互通,为何不设直通大桥方向的匝道?

  邹建平:的确,新匝道建成后,无论是大桥方向的南行车辆想拐上内环北线,还是玄武湖隧道西行车辆想拐上城西干道往大桥方向行驶都不可能,而必须走其它地面道路绕一个大圈。这样做主要是考虑到大桥交通饱和度已非常高,如果内环北线能够方便地使车辆在城西干道和北线之间迅速转换,那么大桥方向车流势必再次迅速增加,交通压力加大。

  内环北线未来过江

  记者:内环北线西段工程竣工后,井字内环将全部闭合,这是否意味着老城内大的路网建设告一段落,近年内不会再大动干戈?

  邹建平:“井”字内环闭合只是南京主城道路网阶段性的完善,接下来还会有大量工程等待进行。目前,南京交通白皮书经过多轮专家论证,并报市长办公会原则同意,即将对社会公示。今后,南京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均由交通白皮书为指导,建设大量内环与外环的连接线路。另外北线工程未来还要以隧道或桥梁形式穿越长江,老城内汉口西路西延穿越秦淮河隧道也纳入近期研究项目,一旦启动也是超过10亿元投入的重大路网建设工程。

  城西干道“快改”将推迟

  记者:如今井字内环中,龙蟠中路、纬七路以及即将开工的北线都达到双向六车道以上,一旦闭合后,已经“满载”的城西干道车流会更加不堪重负,请问会不会在近期对城西干道也进行相应配套改造?

  邹建平:城西干道由于当初设计不完善、资金缺乏等原因,这条路在将来的内环中有点短腿。为了将来最大限度地发挥井字快速内环的功效,南京市政府已将城西干道快速化改造纳入城建储备计划中,目前建委贮备中心正进行方案研究。不过从目前看,只要开车人注意交通规则,不要过于心急而发生事故,这条路基本能满足需要,因此要等到北线工程通车再通盘考虑内环系统的运行效率后,择机对其实施改造,也就是说近两年内暂不考虑实施该项目。汪明宇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