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亚运三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18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在阿尔·拉岩体育场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以3∶1战胜日本队,连续第三次摘得亚运会的金牌。日本队获得银牌,中国台北队获得铜牌。

  中国女排慢热的老毛病并未改善。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员显得有些紧张,导致失误连连。日本队虽然身材不高,却打得有声有色,进攻防守都颇有章法。1∶5落后,陈忠和见

势头不对,请求了暂停。但这一次的暂停没有阻止中国女排的下滑,中国队的防反显得十分生涩,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一直到了2∶10。此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周苏红一度连得3分。在比分差距变为12∶18时,日本队似乎在压力下失误增多,中国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5∶1的高潮,将比分追成17∶19。此后双方交替得分,但中国队未能逆转,日本队涉险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很顺,依靠防反连续强攻得手,很快就以6∶2取得领先,迫使日本队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中国队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身高的优势,杨昊等连续重扣得手,并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0分的分差使中国队早早奠定了胜局,在这个暂停后,日本的进攻有所起色,但也无法将比分迫近。第二局,中国队以25∶10完胜,将局分扳平。

  第三局中国队在前段仍然占据很大优势,曾以11∶6大幅领先。此后日本队打得相当坚决,一度将比分追成22平。最后关头,日本队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获得胜利,第三局的比分是25∶23。中国队在局分上以2∶1领先,形势看好。

  日本队在身处绝境的情况下作最后一搏,但状态已经调整过来的中国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在扣球和拦网上压倒对手,主攻王一梅的跳发球也极具威力,最终中国队以25∶16拿下第四局,并以3∶1的总比分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女排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