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警前11月破刑案逾20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3 南方日报

  粤警前11月破刑案逾20万起

  梁国聚强调加强“三基”工程建设,确保人们过上平安祥和元旦春节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夏晓露李志雄)“公安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个大目标和总要求,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省委常委

、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三基”建设工程工作会议上强调。

  暴力及街面犯罪下降

  打黑除恶连破大要案

  会议首先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不断深化严打整治斗争,开展“粤鹰”系列、命案侦破、打黑除恶、打击经济犯罪、禁毒人民战争等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力维护了我省社会治安稳定。今年1—11月,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9%,破案20.5万起,同比上升了5.7%。杀人、伤害、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侵财性街面犯罪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社会影响大的恶性案件都得以破获,1—11月全省命案破获率达84.9%,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个百分点。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战果,广州、深圳、阳江等地成功摧毁了10个重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粤港澳三地警方成功开展了联合打黑“雷霆行动”。开展了禁毒人民战争,1—11月,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441起,缴获海洛因645千克。大力扫除“黄赌”社会丑恶现象,捣毁了一批“黄赌”窝点。在开展打击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制贩假币等专项斗争中,成功侦办了一批重大案件。1—11月,全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314起,同比上升7%,挽回经济损失7.2亿元。

  87%警力下到基层一线

  狠打暴力和多发性犯罪

  据悉,今年是深入推进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的第一年。目前,全省“三所三队”和一线警力已达12.4万余人,占总警力的87%,基层保障有所改善。会议提出,2007年全省公安机关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加强“三基”工程建设,着力推动重心下移、保障下倾和警力下沉,全面提高公安机关“四个能力”和“两个水平”,坚决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犯罪,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和切实减少各类治安问题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和谐稳定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不稳定因素,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和构建和谐广东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重大刑事案件务求快侦快破

  严防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梁国聚指出,明年是全国“三基”工程建设“关键年”,是我省确定的“基本实现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总体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努力解决“三基”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来研究和部署,切实加强对公安“三基”工程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

  梁国聚最后强调了今冬明春的安全保卫工作。他指出,年终岁末,历来是各种突发事件和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治安灾害事故的多发期,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对重大刑事案件做到快侦快破,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重大交通、火灾事故,确保我省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春节。

  图:

  “粤鹰”行动中,警察抓获犯罪嫌疑人。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