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庭长一家四口遭枪杀 惊动公安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6 南方新闻网

  庭长一家四口遭枪杀惊动公安部

  事发甘肃临夏,当地警方悬赏五万元征寻线索

  本报讯12月11日晚上,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家中被害,一起被害的还有他7岁的孙子,以及老伴和小保姆。小男孩被反绑在凳子上,女主人和保

姆被胶带反捆跪坐在地上。

  昨日下午记者从临夏警方获悉,此案的发生引起了省厅和公安部的高度重视,省部两级刑侦专家先后来到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同时临夏警方向全社会发出了协查通报,并悬赏五万元征寻破案线索。

  儿媳推门进家发现惨剧

  在事发现场记者了解到,陈义明现年58岁,妻子58岁,孙子7岁,小保姆16岁。11日晚7时至8时陈义明儿媳在回家的路上向家中打电话,但是家中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11日晚8时左右,儿媳来到家门口,按门铃没有人来开门,于是就用钥匙打开了房门,只见公公趴在卧室地上,身旁一摊血,已经死亡。感到不妙的儿媳忙到自己孩子房中,却看见7岁的儿子被人反绑在凳子上,嘴上缠了胶带,焦急的母亲急忙撕下捆绑孩子的胶带,孩子的口中流出了血沫,吓坏了的母亲急忙到其他房中寻找亲人,却在卫生间发现了婆婆和小保姆。

  120确定四人当场死亡

  记者随后赶到120急救中心,据参与抢救的大夫介绍,接到急救电话后,他们和110警察一起赶到现场。进屋后发现,陈义明趴在卧室地上已经死亡,房间有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在卫生间的地上发现跪坐着的女主人和小保姆,被胶带反捆着,已死亡。在另一间卧室,小男孩被反绑在凳子上,头部有明显的伤痕,虽然体温尚存,但已经没有了呼吸。

  事发后紧急上报省高院

  记者采访时,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的马院长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向省高院上报的“关于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及家属遇害的报告”,部分内容是:12月11日晚20时34分,刑二庭庭长陈义明家中出事,陈义明一家四人均已死亡。遇害原因不明,公安系统正在侦查。

  《西部商报》供稿

  案发现场

  邻居误把枪声当鞭炮声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案发现场,求证此案发生时的蛛丝马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临夏市红园新村家属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庭长在12月11日傍晚被枪杀,她当时听到自己住的楼上有响声,但声音很小,她以为是小孩子在玩着燃放鞭炮,也没太注意,直到110警察和120急救人员来到他们居住的家属区时,他们才知道发生了大事。

  记者随后看到一份盖有临夏市公安局公章的通告:“2006年12月11日下午,在临夏市红园新村31栋7单元401室(原市财政局对面巷道州财校斜对面工行家属楼)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杀人案,犯罪分子将401室四人杀死后逃离现场。希望在12月11日下午至晚8时30分以前,在该区域接送过男性乘客的出租车司机,或在附近区域通过并发现可疑线索的司机,请及时与临夏市公安局联系。对提供线索直接破案的人员,奖人民币5万元;提供线索对破案有重大帮助的人员,奖人民币3万元。”

  图:

  警车停在事发家属楼下。《西部商报》供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