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溜冰起冲突 聚众断人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6 南方新闻网

  溜冰起冲突聚众断人掌

  两男发生口角,一男纠集同乡将对方砍残,警方抓获4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卢先兵)12月10日,深圳龙岗葵涌一溜冰场内,两名男子发生碰撞引起冲突,争吵延至场外马路中央时,其中一人叫来多名男子围堵对方,其还拔出同伙衣袖中的

藏刀,凶残狂砍对方5刀,刀刀命中关节,伤者右手掌被砍断。此恶劣案件发生后,警方集中警力迅速锁定嫌疑人,目前已抓获4人。

  溜冰碰撞引发争斗

  昨日,记者接到家属报料后,赶到龙岗中心医院外科病房。病床上的伤者小林(化名)左右两只手掌、双臂都还裹着厚厚的纱布,眼睛红肿。据小林讲述,10日晚7时多,小林一个人在葵涌一综合楼的5楼高源溜冰场溜冰,当他靠在场边休息时,突然有一名黄头发、20来岁的男子溜冰对着他冲了过来,插腿而过。小林不满地说了一句:“溜冰溜慢一点,不要溜那么快。”黄发男子不服气,“溜那么快又怎么样?”还用粗口骂他,小林也骂,争吵了起来。随后,黄发男子拉着他要到楼下去。小林自称,当时他看到对方有几名同伴在一起,他害怕,不肯下楼,给几个湖北老乡打电话请他们过来帮忙。他随即先独自下楼到马路边,等老乡过来。几分钟后,黄发男子也下了楼,两人又发生争吵,还互相打了几下。

  同伙围堵,暴徒持刀砍手

  小林说,他叫的几个老乡到路边后,见到附近有巡逻的治安员在场,随即就离开了。不料,他老乡刚走,黄发男子叫来的四五名同伙就从附近围拢过来。拦住他不让走,还把他踹倒在地。小林趴在地上,还没反应过来,黄发男子突然从旁边同伙衣袖中抽出一把刀,对着他的双手、双臂砍去。

  “当时觉得刀在身上敲了几下,随后手臂就没有了感觉。”小林说。黄发歹徒行凶砍伤他之后,和同伙很快逃离。小林这才发现右手掌被砍断,只有一点点皮连在上面,左臂被砍3刀,右臂被砍1刀,血流如注。他支撑着给老乡小赖打电话求救。

  右手掌完全残废

  伤者家属介绍,小林被砍伤后,被警方和120救护车紧急送到葵涌人民医院,马上又转送到龙岗中心医院抢救。主治医生吴志海向记者讲述,当晚9时30分许,伤者被送来医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查看检测,伤者右手掌被砍断,刀痕从其小指中央弧形穿过掌根部,仅有三四厘米的皮肤连着。左手前臂有6厘米伤口,左臂关节损伤,双臂三角肌断裂,伤口长达12厘米。伤者双手双臂共5处刀伤,刀刀命中关节。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抢救,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伤者的右手掌已经断裂,可以确定完全残废。”吴医生说,是否进行截肢,要经过7-10天的观察期后才能确定。并且,伤者的左手手筋、神经、肌腱等都被砍断,功能受损,通过治疗也只能部分恢复。

  昨日,记者遇见刚刚从湖北老家赶到医院的小林的父亲。林父看到病床上满身包裹纱布的儿子,眼含泪水,悲愤欲绝。儿子两年前离家到深圳打工,一直没有回家,没想到这次意外出事,他搭乘火车历经40余小时赶到这里,出现在面前的儿子竟是这样一副惨状。

  警方明确5刀是一人所为

  葵涌派出所办案民警之一李勇军介绍,据事后抓捕审讯的情况,并经警方查实,伤者小林目前系无业人员,当晚其到溜冰场溜冰时,与嫌疑人李某(20岁,河南人,某公司在职员工)发生碰撞,两人产生争吵,当时李某还有一个同事袁某也在场。下楼到马路后,李某就让袁某回公司宿舍叫人拿刀过来打架,自己先一个人到小林身旁,两人又发生争吵,还打了起来,李某被打了几下。袁某回公司宿舍后,纠集了数名河南籍的老乡同事,袁某自己拿了一把西瓜刀藏在衣袖里,往事发地点赶去。晚7时40分许,小林所叫的几名老乡赶到,但随后因为有巡逻的治安员过来查看,小林的老乡们就走了。其老乡一离开,治安员也走了之后,李某与小林两人又吵了起来,李某叫来的袁某等人赶到。李某从袁某衣袖中抽出刀时,小林见状立即往马路对面跑,李某等一伙人尾随追赶,大约追出50米左右,李某等将小林堵截,拖倒在地,对其拳打脚踢。随后,李某持刀对着小林的双手掌、手臂连砍5刀。仅10多秒钟,李某行凶完后,和众同伙迅即逃离现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