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旧包装食盐市场份额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6 南方日报

  省盐业总公司昨回应旧包装食盐缺货现象

  新旧包装食盐市场份额1:1

  本报讯(记者/沈昀通讯员/冯启明)近期有市民反映一些地方复合膜包装食盐脱销,昨日,省盐业总公司正式作出回应:食盐经营的不规范行为只是个别地方出现的局部情况,而

全省城乡碘盐供应总体保持正常。

  省盐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何锦鸿透露,目前全省盐业系统的自营网点共有176个,新旧两种包装的食盐正常供应。但一些超市、士多店等零售终端属于自发的经营行为,所以对于其是否两种食盐都供应由经销者自行决定。尽管如此,盐业公司也一直积极与其沟通。

  新旧包装食盐试行一年

  何锦鸿表示,经省物价部门批准,我省从今年8月1日开始,陆续推出纸塑小包装食盐。新包装纸塑小包装加碘食盐全省统一零售价格为500克每袋1.30元,而旧包装复合膜小包装加碘食盐仍以500克每袋1元的零售价维持正常供应。两种价格自今年8月1日起试行一年。

  盐业公司的统计表明,目前新旧包装食盐所占的市场份额接近1:1。新装食盐推出以来,全省盐业企业旧装盐的生产规模和仓储能力并无削减,加工生产、配送调运、食盐质量和市场供应等环节一直保持正常。

  强售新包装食盐将受查处

  据透露,省盐业总公司已于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食盐专营管理的八条规定》,将严肃查处不规范的经营行为,对违令违规的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不得采取捆绑、搭配等方式强制销售新的纸塑小包装加碘食盐,旧的复合膜小包装加碘食盐的批发价、转批优待办法及零售价格仍按原规定执行。

  何锦鸿强调,省盐业总公司将协助有关部门,对全省各市、县食盐价格及销量情况实行定期监测,跟踪检查其价格执行情况,及时查处有关价格违法行为。全省各级盐业公司将协助执法部门加大打击私盐的力度,确保和维护复合膜包装食盐的正常供应。

  非碘盐全省供应点增至826个

  据悉,为兼顾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状腺炎症患者不适宜食用碘盐的需要,全省非碘食盐供应点已增至826个,其中广州市内的供应点有18个。目前,我省除保证合格碘盐的正常供应外,还满足了不同消费市场的需求。据介绍,在新装食盐全面上市的同时,全省各地多品种营养食盐的多个系列产品也逐步得到消费者的认同,销量明显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