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文化论坛:谁来讲?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君成)一个大型国际论坛要办出影响,关键在于“谁来讲”和“讲什么”。第三届中国企业文化国际论坛,将请来国内外数百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发掘东方文化精髓,探讨中国式管理,就“中国创造与企业家精神”这一主题展开头脑风暴。

  全球顶级智库助战

  据透露,本届论坛除有中国社科院这样的国内主要智囊机构作为主办单位外,还邀请了部分全球顶级智库的资深专家“羊城论道”,包括美国兰德公司的资深专家、亚洲部主任威廉·欧弗豪特博士,集政治家、商人于一身的美国加州钻石吧市华人市长张文彬,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和全球战略资深专家多纳德·布斯教授等。

  “国内外企业和学者参会非常踊跃,很多大型企业、跨国公司及著名大学的商学院院长都将参与。”论坛组织者介绍:“会议代表预计300—500人,将成为国内企业界和理论界的一次国际盛会。”

  本届论坛除传统的主题演讲、主题论坛等活动之外,还将发布《企业文化竞争力评价体系》、《当代中国商业精神分析》等报告和《企业家荣誉宣言》。

  评“新粤商”不看资产看创新

  本届论坛的另一大亮点,无疑就是将推介“最具中国商业精神企业代表人物”和“十大新粤商”。

  据介绍,目前已经海选产生了30名“中国商业精神企业代表人物”的候选人,并将在此基础上,由中国社科院和各省社科院的有关专家选出“中国商业精神企业代表人物”。

  而“十大新粤商”推介则是本次论坛首创。除了保留传统粤商务实通达的作风以外,还要求参与的粤商具有崭新的观念和开放的思维。不强调其企业的规模和资产总量,也不强调其利税的多寡,而是强调企业的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对所在行业所产生的影响力。

  据了解,目前组委会已经推选出了50位新粤商代表人物,并由广东省社科院、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十位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审评委员会,从中推出“十大新粤商”,结果将在论坛高峰会上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