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在野党计划提交麻生不信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8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说,日本4个在野党当天达成一致,计划向日本众议院联合提交一份针对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的不信任案。

  共同社援引在野党议员的话说,民主党、日本共产党、社会民主党和国民新党等4大在野党高层当天下午在东京举行会议后作出这一决定。共同社说,在野党提交不信任案的原因是麻生此前多次表达关于核武器的言论。

  上月30日,麻生在众议院下设安全事务委员会回答反对党议员质询时说,日本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但还没有制造核武器的计划。一些社会民主党议员认为,麻生是在一个敏感时刻鼓动国内关于日本是否应该拥有核武器的讨论。

  不过,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已经表示,如果在野党执意推动不信任案,那么在国会拥有多数席位的执政联盟将投票否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