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牛集团竞逐中国高端奶粉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0 南方日报

  联手欧洲乳品巨企开发美蕾滋奶粉

  蒙牛集团竞逐中国高端奶粉老大

  本报讯(记者/周照)日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乳品企业丹麦阿拉福兹公司迈开跻身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携其风行全球几十年的高端婴幼儿奶粉美蕾滋(Milex)在深圳亮相,揭

开了这家欧洲第一、世界第二同时也是美国航天总署(NASA)唯一专用乳制品品牌登陆中国的序幕。

  这也是该公司今年1月联姻中国乳业巨头蒙牛集团合资开发高档婴幼儿配方奶粉以来递交的首张“成绩单”,内蒙古蒙牛阿拉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牛根生表示,其目标是做中国高端奶粉行业的老大。

  NASA唯一指定乳品入主中国

  据介绍,阿拉福兹每年研发投入高达数亿元人民币,一直是世界乳业的科技先锋。美蕾滋奶粉于2001年通过1000多道严格测试,成为NASA唯一指定乳制品,畅销全球20多个国家,是阿拉福兹旗下最著名的高端奶粉品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美蕾滋奶粉均为100%丹麦进口。阿拉福兹副总裁、蒙牛阿拉公司CEO亚西·万路表示:“现在我们都是在丹麦生产的,但阿拉公司的核心思想是想把更多的技术转化给合资企业,帮助合资企业成长,等到在所有的标准能够达到阿拉的要求的时候,可能会把美蕾滋这个产品放到中国来生产,这个过程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

  蒙牛借船出海直指中国奶粉业冠军

  事实上,为进入中国市场,阿拉福兹已准备了很久,此番入主中国市场志在必得。

  牛根生透露,双方合资公司的项目仅接洽就用去6年,其间阿拉福兹接触了不少中国乳品企业,也对中国市场有了深入的了解。亚西·万路介绍,之所以现在才进入,是因为过去5年中国奶业市场波动很大,缺乏像现在这样一个稳定、高质量的市场环境。“我不能跟您说具体的数字,但是我们的想法是在明年起码会翻一番。”

  同样,蒙牛也对美蕾滋的未来雄心勃勃。牛根生表示,在奶粉市场上,由于人力物力差异大,蒙牛难以兼顾液态奶和奶粉、奶酪产品,在高端奶粉的开拓已经延误了七年时间。“单靠蒙牛的实力,我想有问题,在短时间内做到老大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用什么样的方法,还能在这个方面做到老大,我想靠阿拉福兹这样的世界第一,靠它的品牌,在中国也不会拿亚军。”

  牛根生称,无论从蒙牛的海外上市合作融资的摩根,还是做战略咨询的麦肯锡,以及选择产品的包装商,“基本上只要谈到合作,蒙牛无论在哪个行业都只选择国际上的第一名”,“那么多第一名帮蒙牛做出来,蒙牛不是第一名,谁能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