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藏酒窖在我国高端消费群受热捧 洋葡萄酒商借送酒窖搞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0 南方日报

  日前,总部设于加拿大的国际葡萄酒文化促进组织(IWCPA)为在中国进一步深化推广葡萄酒文化,发起了10万私藏酒窖赠送活动,消费者反映异常热烈。

  为多卖酒先送酒窖

  据了解,据了解,私藏酒窖赠送活动已从11月28日起正式接受报名,将有10万个合

格家庭获得私藏酒窖和配套的酒品酒具,首批在北京、上海各送1万个。

  “我们的目的是在中国培育出一个数量巨大的钟爱葡萄酒的绅士淑女阶层。”IWCPA中国特派代表史蒂芬说。

  一位葡萄酒行业内的营销人员点出该活动的真正意图:“说白了,就是为洋葡萄酒大举扩张铺路。”事实上,本次赠送活动的资金全都来自于IWCPA组织中11个成员国的葡萄酒企业。

  日前首次来到广州举办推介会的法国顶级酒庄组织——“法国名庄团”团长PatrickMaroteaux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中国高端葡萄酒市场成长迅猛,各国酒商都空前重视中国市场的开拓,80%的葡萄酒企业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是销售并不理想,所以才会有这次私藏酒窖赠送活动。

  条件苛刻普通百姓无缘

  然而,究竟有多少申请者能真正获得私藏酒窖呢?其实,中选面相当窄。

  看看这些筛选条件吧:住宅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同等条件豪宅优先;银行、航空、电信的VIP客户;私家车主、高级私家车主优先;本科以上学历,国外留学者优先。

  可见,一般普通老百姓根本与该活动无缘。李兆云解释:高门槛锁定客户。

  为了保证赠送目标的有效性,IWCPA设定的另一个门槛是必须交2980元的押金,成为IWCPA注册会员,5年内酒品累计消费达2万元,押金将获全额返还。而成为会员消费者以后,除获赠价值不菲的私藏酒窖,还能长期以市场价6折获得11国原装葡萄酒。如此优惠,是因为通过这种方式,客户直接从厂家购买葡萄酒,去除了中间商的各个环节。

  普通家庭可花几百元买台储酒冰箱

  众所周知,收藏葡萄酒对其存放条件(如空间、温度、湿度等)均有一定要求,储存条件是否合格,密切关系着葡萄酒品质的保证。因此,在随机采访中,不少普通消费者都对自己无法满足筛选条件获得私藏酒窖表示遗憾。

  广东省酒类专卖局局长、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朱思旭安慰这部分消费者说,在自家储酒其实并不用建私家酒窖那么严格,一般消费者只需花几百元买一台专门的储酒冰箱,安放在家中背阳的角落即可,事实上,欧美国家的部分家庭也一直是这样做的。目前,广东的许多爱酒族家里都拥有这样一台小冰箱,能装十几、二十几瓶葡萄酒,完全能够满足家庭正常需要。

  本报记者周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