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天候治安巡逻全面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3 南方日报

  全天候治安巡逻全面实现

  居民区24小时定点、定线、定时、定人巡逻

  宝安·龙岗新闻

  宝安

  民治街道

  本报讯(记者/江强)昨日,民治街道新成立的街道维稳综治中心和街道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揭牌,至此,该街道全方位全天候治安巡逻布控全面启动。据了解,这是全省首批街道维稳综治中心,也是深圳第一个街道一级的综合应急指挥中心。

  据了解,新成立的综治维稳中心在不突破现有人员、编制的情况下,将维稳综治、司法调解、信访、劳动、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人力和社会管理资源进行科学整合,做到及时收集信息、及时排查问题、及时沟通协调、及时化解矛盾。综合应急指挥中心则是以现代信息技术网络为支撑,按实时监控、快速反应、整合资源、统筹规划、逐步实施为原则进行建设,利用高科技信息化手段通过分布于全街道辖区的2900个一类治安重点区域,二、三类城管、三防重点区域电子监控探头实时对事件处理全过程进行跟踪和处理,实现数据采集、危机判定、决策分析、命令部署、实时沟通、联动指挥、现场支持等功能,是集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总值班室)、治安监控中心、城管指挥处置中心、“三防”指挥中心、电视电话会议中心“五位一体”的综合应急指挥平台。

  同时,民治街道在全街道辖区实行到底到边的网格化管理,把公安派出所、社区、出租屋管理所、物业管理小区等的治安资源整合起来,在主要路段、重点场所、居民聚集区实行24小时定点(签到点)、定线(巡逻路线)、定时(签到时间)、定人(巡逻责任人)的“四定”巡逻布控,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压到路面,做到点面结合、巡区与巡段结合、重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结合,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落实“巡、查、控”措施,在全街道构建全方位、全天候治安巡逻布控的格局。

  民治街道在全市率先推出的这三项措施后,初步实现了统一指挥、资源整合、快速反应的目标,形成了一个防控有力、协调有度、化解及时的基层社会管理体系。

  图:

  民治街道现已将警力最大限度地压到了路面。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