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华裔少年 明年代表美国参加特奥世界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47 中国新闻网

  

15岁华裔少年明年代表美国参加特奥世界赛(图)

  15岁华裔胡凯凯(Alex Hu)。(美国《世界日报》图)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在美国新泽西州的15岁华裔胡凯凯(Alex Hu),日前获得全美特殊奥运网球单打及双打冠军,明年10月将代表美国随特殊奥运

队赴中国大陆参加世界赛。

  看在球场上驰骋自如、意气风发的胡凯凯,很难想象他是一名自闭症患者。胡凯凯的母亲何连芳表示,两岁前的凯凯除了比较内向之外,和一般孩童没有两样,能认26个英文字母和数字1到9,只是发音不清楚,公立学校的儿童学习评估委员会(Child Study Team)认为这是双语家庭孩子的正常现象,经医师检查也属正常。

  但四岁时,胡凯凯幼儿园的老师告诉何连芳,凯凯有学习和社交障碍,可能是自闭症患者。直到五岁,凯凯经医师诊断证实为中度自闭症,开始接受特殊教育,他各方面学习均较同龄落后,经过无数的挫折后,五岁才会握笔,七岁才认识自己的名字。这对同为专业计算机工程师的父母胡朝贵和何连芳不啻青天霹雳。

  父母毅然担负起教导的职责,每件新事务平均要教一百遍,小凯凯三岁的弟弟胡凯恩耳濡目染,也开始加入教导哥哥的阵容,教导凯凯学习成为全家的活动。

  全家从简单的语言、社交循序渐进,每天投注大量的爱心和耐心。因发现凯凯运动时显得特别专注和开心,所以家人鼓励他打篮球、排球、垒球、曲棍球等运动。有35年打网球经验的父亲胡朝贵,就带着凯凯一起打网球。

  2002年起,凯凯参加新泽西州博根郡特殊奥运菁英队(Special Olympics Bergen Aces),何连芳担任助理教练。头两年,凯凯仅是一般球员,但他发挥了极大的毅力,逐渐从初学者蜕变为明星球员。从2004年起,凯凯开始有了一鸣惊人的表现,连续三年获新州冠军,今年更获全美单打及双打冠军,将代表美国特殊奥运队赴中国参加世界赛。 (记者陈雯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