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城社区改造纳入“一票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7 南方新闻网

  旧城社区改造纳入“一票否决”

  按规划明年全市75%旧城社区换新颜,区长和街道主任重任在肩

  本报讯(记者陈实见习记者王微通讯员史剑)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2007年底前,全市75%的旧城社区整治改造要达到《广州市社区环境管理标准》,各区、街道旧城社区达

标创建任务完不成的,区长和街道主任将被“一票否决”,不得参加评优、评先。

  改造不得力区长不能评优

  明年是广州三年加强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年,市本级重点投资社区整治项目仍以越秀、荔湾、海珠等老城区为重点。市城管处处长周卫东介绍,2003-2005年,广州以市、区共建模式,完成了79个旧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达标任务目标185个,迄今超额完成至191个,其中112个通过验收,剩下的将于今年底明年初陆续进行验收。

  “各区、街道旧城社区达标创建任务完不成的,区长和街道主任将被一票否决,不得参加评优和评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底前全市30%旧城社区、2007年底前全市75%旧城社区整治改造要达到《广州市社区环境管理标准》,下达给老六区2003-2008年达标任务总数624个,2007年计划整治159个社区,其中21个为重点社区。

  保护小区特有文化底蕴

  据了解,旧城社区环境整治是把前几年广州在主干道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的做法向内街内巷推进,“拆违建,建绿化广场,给市民更多绿色休闲的空间,”周卫东说,“改善市民日常生活环境和出行是旧城社区环境整治的重点。”此外,“我们在旧城社区整治过程中发现很多有价值的历史文化建筑,在整治中,我们会给予突出并保持其特有的文化底蕴。”他透露,信义小区将被整治成为有临江岭南水乡特色的社区,拥有120多年历史清末民居群的聚龙村小区将被打造成有岭南文化底蕴的民俗风情区域,而耀华社区将在整治的同时极力保持其浓郁的西关风情。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用于旧城社区整治改造和达标创建总耗资约1.8亿元,初步设想明年投资水平与今年持平,除了市、区投入外,“还将引进社会资金投入到社区改造建设中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