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岛花园有支老友记乐队 小区花园里常开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晓瑛)年轻人喜欢组织乐队,时髦又好玩。而住在珠岛花园的六位爱演奏的伯伯,也组成了一个乐队。逢夕阳西下时,他们有空便聚到花园举办小型音乐会。

  六位伯伯两年前于小区的老人中心结识,他们有老师,有堪舆大师,还有诗社社长,也有个体户老板。六位伯伯常在一起切磋技艺还常以诗会友,颇为投机,今年10月,终于决定组成乐队,定期于花园内演奏。“我们演奏的乐器可简称为‘三胡、二琴、一箫’”。

宋伯伯与许伯伯负责拉奏中胡、高胡;林伯伯则偏爱演奏椰胡;周大叔弹蝴蝶琴,李大叔拉小提琴;还有一位潘伯伯,吹箫就是他的拿手戏。“常常会有过路的老人家想加入我们一起玩,非常欢迎!”李大叔自豪地告诉记者。

  前天,记者特意探访老友记乐队,他们的演奏曲目可谓遍及古今中外。从粤剧《分飞燕》到时代曲《春天的故事》,有俄罗斯民歌也有国内流行歌曲《纤夫的爱》,连网络歌曲《两只蝴蝶》也少不了。赶上街坊们下班,拎着菜回家的师奶们都忍不住在乐队旁驻足欣赏一会,小朋友们则流连在乐队边玩耍嬉戏。

  图:

  拉起二胡吹起箫,6位伯伯神情专注。

  见习记者李晓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