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车一撞就烂? 广本表示,钢板虽薄强度两倍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康建)日系汽车一撞就烂?昨日,在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有人大代表对日系汽车的防撞性能提出了疑问。广州本田负责人对此表示,与美国、德国车相比,日系汽车的钢板确实比较薄,但并不意味着防撞性能差。

  汽车工业破坏环境?

  在视察中,许多人大代表向广州本田副总经理蒋平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国内有很多发展汽车工业的城市,一旦汽车工业发展起来,环境就会受到很大污染,广州本田如何保证在发展的同时不破坏环境?蒋平表示,在工业污水处理方面,广本增城厂区已投入超过两千万,建设了一整套污水处理系统,没有向外排放一滴污水,实现了环保意义上的“绿色工厂”。

  劳工权益如何保障?

  “广本职工少,产值却很高,请问工人每天劳动时间是多长?”“我刚才看到工人在进行电焊,火星四溅,很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汽车生产中排放的尾气会否损害工人健康?”在视察了广本的生产车间后,人大代表们向广本负责人提出了一系列劳工权益问题。

  广本负责人表示,工人实行的是两班制,每班工人一天工作时长为8小时,严格遵守国家劳动法,工会也注重保障工人权益;车间重视安全生产,每个电焊工人都佩戴双层手套,外层为防钢板割伤的帆布,内层为尼龙;在生产过程中对尾气进行控制,每辆汽车排放的尾气都通过专用管道外排,不会损害工人健康。

  日系汽车一撞就烂?

  有人大代表则对日系汽车的防撞性能提出了疑问:很多人说日系汽车的钢板太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很容易被撞烂,是否属实?对这个问题,广本负责人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把鸡蛋放在一个铁盒子里,再把铁盒子往地上一扔,鸡蛋肯定破碎;但如果把鸡蛋包在软纸里,再放到铁盒子中,这样摔起来鸡蛋就不容易碎。该负责人认为,与美国、德国车相比,日系汽车的钢板确实比较薄,但并不意味着防撞性能差,实际上广本车型使用的很多都是超高强度钢板,比普通钢板薄,强度却是普通钢板的两倍;在发生碰撞事故时,汽车前面的钢板瞬间发生扭曲变形,实际上是缓冲、分解了碰撞冲力,保护了乘客的安全,因此钢板并不是越厚越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