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4岁孤寡阿婆快乐做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58 南方新闻网

  74岁孤寡阿婆快乐做义工

  退休后就开始照顾社区老人,志愿者称探访孤寡老人数她最积极

  本报讯(见习记者洪敏星)赤岗东一街四巷12号楼内住着一个开心的孤寡婆婆郭爱兰,看到记者和她的义工朋友一道来访,她马上开门迎客,又是泡茶又是要煮饭吃。

  20平方米的简居里,女装柜面有一个属于郭阿婆29岁时光的相框,相片中少女弯弯的嘴角透着纯真,阿婆自豪地告诉记者,当时中山五路的春光照相馆还把她的照片放大,作为“镇店之宝”呢。

  阿婆本是志愿者服务对象

  郭阿婆今年已是74岁了,但看韩剧、听新闻是她的最爱。她本还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松柏服务总队的帮助对象呢,可志愿者们来了三次以后,“不愿帮”了。志愿者“暮风暖心”说:“她比我们还乐观开朗,从不把自己当做被照顾对象,常说‘做力所能及的事,尽力服务社会’”。街坊们称,郭阿婆退休后就一直主动回退管会帮忙登记资料、办理退休年审,关心照顾社区其他退休人员及行动不便的老人。

  2001年,郭阿婆正式加入松柏总队,开始和志愿者们一起探访其他孤寡老人,她和广船敬老院的甘姨、芳姨、李姨、关伯等都成为了好朋友。志愿者都说,每次最早到集中地点的一定是郭阿婆。

  从广州毛纺厂退休的郑阿婆也是位孤寡老人,今年已86岁了,退休后她回顺德大良老家安养,郭阿婆坚持每年从广州搭车探望。别人赞她时,她一笑带过:“走动一下锻炼身体啊。”

  开心小本子记录“感恩的心”

  郭阿婆有一个蓝色封面的小本子,里面记录着探访她的人的留言:“2006年11月13日,在婆婆家小睡了3个小时。——萍姐。”“2006年12月1日,婆婆亲自在家里煮饭给我们吃,这是我吃得最香的饭菜。——王景钦。”留言册里的“萍姐”和“王景钦”,都是阿婆的义工朋友。

  阿婆说这已是她第二本记录簿了,每次翻看这些留言,就会从心里面笑出来。她很欣慰有这么多关心自己的朋友,所以每一个开心时刻她都要他们留言。

  图:

  坚持长期做义工的郭阿婆。

  见习记者洪敏星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